Saturday, June 27, 2009

梦 ● 想家

是怎样的一个家, 能叫人寻找到真爱,令梦想成真?

“我想你做我女朋友,当然,我希望你可以和我一起相信天父。
我会很疼你,我会对你很好,但是始终天父排第一位,
你最多可以排第二。
我想你认真的考虑一下。”

这怪怪的开场白,怎么会有人这样向女孩提出交往?
连加恩,一个好命的孩子,认为好命的孩子应该比别人付出更多,这样, 好命才有意思。这是他向他遇见的女孩说的对白。
最近都接触了很多这样的资料, 更是叫人体会到人掌握在上帝手里的生命是最幸福的。它会是最美的故事,有最童话,最灿烂的结局。一切都有他在导演,预备。

好命的人, 我是吗?之前总只是说自己只有个小康之家,体会不了什么好命,只认识平凡。其实每天都有各种独一无二的故事和人与我擦肩而过,我的眼目是落在那些‘比我幸福的人’身上的。
别人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,这风和雨也总没我的份。要得的风只不过是更多的机会,尝试,和接触。我要的雨只不过是更多的认识,和见识,多看看外面的天空。但我总是只常常待在学校,家园,教会这门徘徊穿梭的小鸟。看过的天空不比别人的多姿多彩,有的天空更是不比别人的大,小时的我总是这样想的。所以才叫我迟迟都不了解事实,不清楚好命常常是与我相称的。

直到我看到了不会飞的翅膀,长得不健全的羽毛,
没有天空徘徊的小鸟,我才认识到自己是好命的小鸟。
我有安乐的鸟窝, 足够的食物,美丽的羽毛,
快活的声音和很多的朋友,更有两个陪我长大的玩伴。
虽然吵架有时,打架有时,但却都是芝麻小事,小孩的玩意儿。
现在回味起,有人陪我学习发泄情绪,做做运动,还真幸福。

我从不需要面对没钱用的日子,从来不需要学校假期还没放,就得想着要去哪儿打工,赚取金钱来补贴家用,从不需要想着要帮忙照顾弟妹,预备他们的学费,更从没经历过没钱的世界好难过,也别说上什么穷日子难过的叹语。

我可以在假期时享受幸福小孩的快乐生活,可以有假期。我可以真正的享受在假期里做自己想做的事,这是我爸妈努力赚取金钱所换来的,我之可以快活地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, 是别人(我亲爱的父母)为我带来的恩典,是我的国家为我带来的恩典,是古人的努力和发明为我带来的恩典,是我的天父 赐下的恩惠。

我现在知道了,我是个幸福的孩子,
是那位应该比别人付出更多的人。
生命,爱情,事业都应该是掌握计划在天父手上的,
这才会为我带来全世界宇宙最美,美得无比的结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