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8, 2009


何谓挫败?按照标准来说,挫败总是在成功后迎面而来的。 是一种当你站在高峰时,忽然迎面而来攻击你,并且成功叫你深感沮丧的。它能深深地叫你感受到什么是拦住。是一个叫人摔得很痛的跤。
然而,按字典来说, 挫败是叫人感无力和丧心的。它是熬人的,是叫人久久无法接受,无法平复过来,甚至无法重新得力并振作起来的试验。
按照基本来说,挫败是一个不欢迎的东西,是个被公认的贬义词。试问有谁会说我喜欢挫败,我喜乐面对挫败拦住。它是个不是人人想去经历,去度过的。它不受欢迎更是因为人们并没有足够的信心可以去熬过它,去战胜它。
但是,对我来说,挫败却另含有一种意义,是另类的褒义词,并且它是如此的真实。挫败对我来说一样是难受并充满挑战的,试问这叫人难受的东西我又怎么不会像别人一样说:“挫败叫我很难受”?只是我且从挫败里看到丰盛。
我不是喜欢挫败,但我渴望,我珍惜挫败后学成的功课。 挫败只会在你学习完成后从你生活中消失。 但你挫败后所学成的功课,却会是很丰盛,很难得的。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成功经历挫败。雨过天晴,会出现的是美丽的彩虹。你将会赚得一份少有‘别人’也有的东西,这种叫做优势,卓越。
挫败在你脑海里是一幅怎样的图画呢?是一个摔跤,跌得‘五体投地’,脸贴地的人吗?旁边不能少的东西是一个很‘厉害’的‘栏杆’,是个在你噩梦里才会出现的?挫败在我细胞里,却是一幅经过了脱胎换骨后,准备再 翱翔大地多四十年的老鹰的画。
愿意告诉你:
夜摸黑一定会,发挥创意,另释挫败。

No comments: